今天是:

图书馆动态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试用崇研数据库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数据库名称:崇研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www.chongyantech.com/

数据库类型:图书; 学位论文; 科技报告; 事实数据; 标准法规;

数据库分类:综合; 人文; 社科; 管理; 经济; 数学; 物理/力学; 地球科学/天文学; 生物; 农业/食品; 医药; 电子电气; 计算机/网络; 机械; 土木/建筑; 环境/能源; 交通/航空/航天; 化学/化工/材料;

试用日期:即日起至2024年8月31日

数据库简介:崇研知识工程系统基于KaaS(Knowledge as a Service,知识即服务),通过建立知识树体系结构,将各类数据资源进行整合与优化处理,平台知识覆盖领域广泛,数据库系统包括科学技术、工程制造、文献数据、标准数据、航空航天航海以及兵工电子六大板块,希望能够帮助广大用户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科学技术:

《工程技术手册》内容覆盖航空机械、化学、结构工程、材料科学等多个领域,共计1500多篇技术总结文档,向工程设计人员提供经验性数据处理方法及设计问题解决方案。

《材料工程手册》主要包括了金属材料、有机材料、复合材料等各种工艺技术,如焊接、喷涂、铸造、热处理等加工工艺,以及材料的表征、测试、设计、评估等技术详解资料。总计2900多篇技术文章可供查阅,为材料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可快速检索的手册查询,节约大量的检索时间。

《自然科学手册》主要针对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文献进行了归类,包含有物理基础理论、凝聚态物质、物理化学、地球物理、生物物理、材料基础等各种专业性版块内容,共计约15.5万,为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强有力的查询服务支持。

《失效分析案例手册》主要针对航空航天、机械、能源、建筑、医疗器械等设备和产品组件的失效分析案例集合,共计3300多篇技术总结文件可供各领域研究人员参考。

工程制造:

《产品模型库》该库拥有机械零部件、制造工程、电子元件、光学元器件、真空元件、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等领域工程制造零部件的基本信息,共计170多万,包含有相关部件的尺寸大小,生产厂家,3D模型数据等,可导入CAD软件直接进行设计加工处理,为生产制造或设计改进提供参考辅助。

文献数据:

《科技报告库》拥有260多万篇涵盖论文、专利、技术说明、会议记录、杂志文章等多种文件类型得科技报告,主要来源于美国政府四大科技报告(AD, DE, NASA, PB),涉及物理、化学、医学、材料学、信息学等诸多学科领域,为研究国外科技状况提供资料。

《学位论文库》来自哈佛大学、MIT等全球几千所著名大学的学位论文,主要从分散在国外各大学的开源学位论文平台上获取,对数据资源进行了整合,包含了180多万篇学位论文相信信息,其中60多万篇拥有全文。

标准数据:

《通用标准库》数据量达到222317条,包含有如ASTM、ISO、IEEE等众多著名机构、系统、协会、组织的标准,能完整揭示国外科学技术和实践的总结性成果,对相关行业领域的发展能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军用标准库》主要包含有美军陆海空军军需品各方面的物资使用及验收标准,为了解美军信息提供研究资料,数据量达258772条。

航空航天航海:

包含有全球各国的无人机、飞机、航空电子、航空发动机、航天系统、高速海洋运输系统及船舶推进系统信息,基本功能、外型尺寸、组成部件、机型图片、设备特征、种类发展以及生产商等数据信息,一站式的专业综合知识信息汇集平台,为用户拓宽视野、了解前沿动态、装备发展状况提供查询参考。

兵工电子:

主要包含有20000多种各国陆战、海军、战略、弹药、导弹等多兵种装备武器简要介绍,包括其武器名称,相关图片,描述,规范,发展等基本信息;以及海陆空C4ISR和任务系统,可为用户提供系统的装备知识信息。主要内容是《国际战略与政策》,包含:恐怖主义观察报告、国际装备技术情报、国际防务评论、全球政策数据库等等,因为是战略与政策类的内容,很多都是西方的观点,也许存在一些不适合在公网公开的内容,因此目前并未将此内容公开展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