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服务指南

校园网外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园网外访问

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系统(VPN)使用说明

为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外安全、便捷访问校图书馆数据资源及校内业务系统,我校部署了业内领先的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系统(VPN)。新系统仅使用浏览器就可以便捷访问校内授权资源和业务系统,无需下载安装客户端程序和其他插件,不区分操作系统,拥有更好的兼容性和使用体验,为师生提供更为方便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系统的服务对象为我校在校师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使用方法如下:

一、访问工具

推荐使用IE11,Edge,Chrome,Firefox等浏览器访问,MAC OS及iOS用户推荐使用Safari访问, VPN对上述浏览器做了适配性测试,拥有更好的兼容性。

二、用户登录

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http://vpn.neuq.edu.cn或在学校主页点下方的“远程访问”进入VPN页面: 


E7D23

学校教工、学生点”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跳转至统一身份认证,如下图:

D3D6D

输入学校统一认证账号和密码后进入VPN门户页面,如下图:

126BB


其它用户选择“其它用户登录”,如下图:

EA93C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点“登录”进入VPN门户页面,如下图:

三、资源访问

VPN访问资源分“校内应用”、“数字资源”和"总校应用"三类,不同类型用户只能访问权限内资源。直接点击门户上展示的资源,会跳转到相应资源页面,如访问图书馆的“馆藏书目检索”可直接点击门户页面上“数字资源”里的“馆藏书目检索”进入相应页面,如下图:   

2924E

其他资源采用相方式访问。

四、咨询服务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认证失败、系统故障、访问资源异常等问题,请拨打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电话:0335-8072288,信息化办将及时安排人员协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