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动态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智信杯”河北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24    作者:秦馨馨     来源:     点击:

11月13日,第二届“智信杯”河北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学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分别获得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智信杯”河北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同学们在比赛中过关斩将、披荆斩棘,最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1D957 

第二届“智信杯”信息素养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智信杯”河北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大学图书馆、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河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石家庄学院图书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信息中心承办,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参赛对象为河北省各本科高校在校生,旨在通过备赛和参赛的过程,提高学生信息需求识别能力、信息获取能力、信息管理能力和应用信息能力,同时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的总体要求。

我馆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活动,从10月初启动本次活动的备赛工作,从前期的宣传报名,到后期的线上培训和统一考试,图书馆积极协调馆内外资源,为参赛选手配备专门的指导教师,多渠道、全方位的为参赛选手提供支持。最终我校师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获奖名单 学院

二等奖

李思杰 管理学院
 文开庭  控制工程学院
杜逸丹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三等奖 
 韩欣怡  管理学院
王心玥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优秀奖
张景皓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陈铭宇
管理学院
孙启涵
资源与材料学院
孙英豪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优秀指导教师奖
陈钰、陈秉塬、王晓滨、裴允、张东、秦馨馨


175B9

第二届“智信杯”信息素养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合影

图书馆始终践行学校“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将提高我校学生信息素养能力作为育人工作的重中之重,图书馆将再接再厉,加强我校师生信息素养能力的培养,助推我校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